裝潢這件事情其實很簡單
就是有錢沒錢兩個答案
其中又以沒錢更好辦事
因為根本不用苦惱到底要找哪個設計師、要規劃甚麼樣的風格
有錢可以做的事情太多,可以選的東西也太多
好險我們家剛好沒錢,所有的錢都拿去付頭期款了,所以我們家的裝潢方式很簡單,設計師就是老 娘 我!
風格也很簡單,就是工(沒)業(錢)風!!!

有這點自知之明後,開始瘋狂閱讀大量書籍(其實好像也還好)、每天mobile01的開箱文我都會仔細拜讀、每天刷pinterest看有沒有新圖,甚至還為此註冊了小院的付費會員
並且逼迫男人自學繪圖軟體,但sweet home真的太難用,他學完放棄,我原本不信邪,也想說到底難在哪...但安裝完使用不到5分鐘,就覺得還是把它移除了,哈哈哈

過程中彼此一步一步確立新家需求及風格後,算了算銀兩,還是可以找系統櫃(還是要給未來的寶寶一個健康安全的環境阿!)
但由於我們找的是價格比較實惠的廠商,故他們只出櫃子的黑白圖,並不會像歐德、綠的傢俱等出漂亮的3D圖
反正我們家這麼簡單,我們就覺得還是別跟錢過意不去~

木做部分也是搭配系統櫃配合的木工師傅,但必須自己監工
且我們想打牆,將廚房打成開放式廚房,因此我們還自己找了其他工程行承包,價錢真的差超多

以下是裝潢的參考圖

客聽
1. 不做天花板
2. 軌道燈
3. 牆面:灰綠色
4. 電視櫃:空心磚+木板
5. 窗簾:調光簾(暫定)



廚房&餐廳
1. 打成開放式廚房
2. 增設中島
3. 天花板拆除(原本建商天花板才做220cm,是給小矮人住的嗎!?)
4. 抽油煙機排煙管換硬管,管線固定,線路美化
5. 美麗的餐吊燈
6. 一張漂亮的原木餐桌(因為我認為餐廳是凝聚家庭的重點,所以廚房&餐廳是我預計砸最多錢的地方!)

主臥室&次臥
1. 平釘天花板
2. 標準雙人床,實木床架搭配純白色的床組
3. 衣櫥做在次臥

真的好期待交屋後,開始裝潢的那一天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en 的頭像
    Chien

    Chien

   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